废话连篇
 

2017.7.25
已经看完《闪光少女》过了四天了。日常补…
是一部青春励志电影。千指大人很帅。去看主要是其中的民乐题材吸引我了。也是因为有个同学是民乐社社长。今天想写她。

她是个很有文艺气质的姑娘,弹得一手古筝又能写得一手好字。看电影的时候真的经常想起她。

她经常会说起民乐社的事情,为我科普古琴二胡。她有一次十分兴奋地跟我说,二胡比吉他还厉害,吉他有弦,二胡没弦,二胡手简直是凭借天赋拉二胡,在杆上按不同的位置就可以发出不同的音调。

西洋乐与民乐pk的时候又让我想起这段话👆和一个初中学钢琴的同桌跟我说过:“我妈说我学什么乐器都行,就是不要学二胡。不然她会气死。”。

有一次她愁学校晚会表演什么曲子,我这个音乐小白就推荐了《前前前世》,当时君名正火,她听了这个建议就兴奋地采纳了,她说一定会有很多人惊呆古筝也能弹出《前前前世》。
9月又有表演了,我推荐了《浮生未歇》,她又吃了我的安利。我也开心。

上届招新的时候她说过,居然有人问民乐社是不是就是看月亮(明月)啊,气死她了。我跟她说,这部电影就是一部很好的招新电影啊,她笑了。

说来也巧,我们是在同一天看的,她比我晚一个场。她看完就打电话给我了,语气特别兴奋。她说,看完《闪光少女》之后,去五六家琴行问起扬琴,只有一家在一个角落里拉出一台年久失修的琴,太悲哀了。

这部电影可能可以燃烧起学过民乐的人心中差点失去的激情,未接触过的人人学民乐的热情,正在学的人为自己学的乐器骄傲的感情。
但是这阵热血能维持多久呢?我也不知道。

评论
© 烂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