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话连篇
 

2018.5.5
看完了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。
慵懒的意大利夏天真是让人感到惬意。
普普通通,舒舒服服。就像《托斯卡纳艳阳下》所说的,慢慢来,有的是时间。
但是相爱之后,我们会抱怨浪费太多了解彼此的时间。不过好在不论早晚,我们爱过。

电影尾处是冬天,他们还没有在一起见过意大利的冬天。Oliver打来电话,传来订婚的消息。“你介意吗”会让Elio心揪的吧,“我介意你就会回来吗?”是问不出口的话了。他们最后在电话里以彼此的名字呼唤自己,Elio和Oliver,多像啊。

看到Elio吐的时候有一条弹幕说“无论多么美好,他终归会离去”,当时以为Elio是生病会去世。在美好的铺垫下如果最后一幕涉及死亡我一定会哭吧。不过没有那么狗血,电影剧情很现实,没有生离死别,没有无故的别离,我们也没有完全断了联系,我爱你,只是我们不会再见了。

对于这种反而平淡现实的结尾,我不会流泪,内心却翻云覆雨。正因为现实,才更引人遐想,意犹未尽吧。

相遇,爱过,珍惜。喜欢Elio爸爸最后说的一番话。

评论
© 烂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