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话连篇
 

2018.5.6
看完了《春宵苦短,少女前进吧!》。

最初是被这部动画的画风吸引的,线条随性却不失美感。没有阴影的衬托,大色块的拼接简洁明了,也更突出每个人不同的人物形象。
本以为是一部通俗易懂适于休闲的普通动画,看了之后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。故事有很多隐喻,绝大多数也许我尚未能体会。有的夸张怪诞,总而言之创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社会。

故事主要是由前进的少女与追逐的学长组成的,分为四大块,也就是四个季节。
春天,体现了少女的人生观和价值观。少女想跻身成人世界,却进入了妖魔盛宴。与李白对决酒量,或许也是指老年人与年轻人之间,消极与积极两种人生态度的较量。
夏天,体现了少女的读书观念,也有书神对于书的理解,还有些许爱情观。这部分我很喜欢,少女对于图书的看法和我对书以及影视作品的看法极其相似。
秋天,每个人对于爱情都有着不同的执着。
冬天,大家都感冒了。少女去看了很多朋友。
会长说:“难道你不明白吗?因为你总是不停地向前跑,所以别人很难能追得上你。但他却能一次次在你面前经过,不觉得奇怪吗?”
少女回应说,“至今为止我都对有趣的事物十分热衷,随心所欲地前往想去的方向。尤其是对男女之间的纵横裨阖属于锻炼,别提是考虑对方的心情了,甚至自己这棉花糖一般飘忽不定的心情也难以捉摸……”
看到这里,啊…这不就是我嘛…。曾经也遇上过次次在我面前经过的人,因为捉摸不透自己的内心,终是跑丢了。
但是啊,可喜,少女终于抓住了她那棉花糖般飘忽不定的心,能认识到自己所爱。而总是穿着白衬衫隐匿于人群的学长也有了色彩。
……
然后嘛——
又一年春天,
真好啊。

评论
© 烂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