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话连篇
 

2018.6.14
看完了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。终于看了这部经典老片!
由于是同学带过来班里看…虽然有很多人的陪伴但观感体验并不比一个人好。
纵使一路被同学剧透,到结局内心仍然翻云覆雨,当玛蒂尔达种埋下莱昂的盆栽时有一种无言的难过。
“莱昂,我们在这会很安全的”,这是影片的最后一句话,玛蒂尔达对着盆栽说道。随即响起了片尾曲,是欢快的节奏。但随着镜头拉远,乐曲中好像又伴随一丝伤感。

对于我,我还蛮喜欢这个结局的,我认为是HE。莱昂认识玛蒂尔达后终于体会到人间的喜乐,我认为死亡对他来说反倒是一场迟来的救赎,只是苦了刚刚失去家人又十分喜欢他的小姑娘。不过对于玛蒂尔达,趁还未脏了手能回到正轨,也是一个好的结局,只是希望她能带着莱昂的希望活下去。

最喜欢他们玩变装猜演员的游戏片段。莱昂呆呆的神情一点没有杀手的样子,很可爱。玛蒂尔达也没有个十二三岁少女的样子,成熟大胆,热烈泼辣。

那时的娜塔莉·波特曼真是太好看了。1994年真是电影的黄金时代啊。

评论
© 烂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